熔接机维护保养操作
2019-06-21

D90S熔接机维护保养视频链接:

https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NDIzMjgxNDMyOA==.html?spm=a2h3j.8428770.3416059.1



文字版:


熔接前的清洁和检查
下面描述的是关键的清洁点和保养检查。
清洁V型槽
如果V型槽中有污染物,就不能正确的夹住光纤,这将引起熔接的损耗偏大。所以,在平时的工作中,应该经常的检查V型槽和定期的清洁V型槽。按下面的步骤来清洁V型槽:

(1) 打开防风盖。
(2) 用蘸有酒精的细棉签清洁V型槽的底部,并用干棉签擦去多余的遗留在V型槽中的酒精。
(3) 如果用蘸有酒精的细棉签不能清除V型槽中的污染物,用一根切好的光纤的尾 部把污染物清除出V型槽。然后重复步骤 2。

清洁光纤压脚
如果光纤压脚上有灰尘,那么,正确的光纤夹持可能会出现问题,这将造成很差的接续质量。所以在日常的工作过程当中,应当时常的检查和定期的清洁光纤压脚。按下面的步骤清洁光纤压脚:
(1) 打开防风盖。
(2) 用蘸有酒精的细棉签清洁压脚的表面,并用干的棉签把压脚擦干。


清洁防风镜
如果防风镜变脏,光纤纤芯的位置会因光通透明度的削弱而不准确,这势必引起高损耗的发生。按下面的步骤清洁防风镜:
(1) 用蘸有酒精的细棉签清洁防风镜的表面,并用干的棉签把防风镜上残留的酒精擦除。
(2) 干净的镜片应该看起来没有条纹和污迹。

清洁光纤切割刀
如果切割刀的刀刃或者是压垫变脏,切割质量就会变差。这将导致光纤尾部或者是光纤端面有灰尘,从而导致大的熔接损耗。用蘸有酒精的细棉签清洁刀片和压垫。

定期的检查和清洁
为了保持正常的熔接质量,建议对熔接机做定期的检查和清洁。

清洁物镜镜片和防风罩反光镜
如果物镜镜片变脏,那么正常的观测光纤纤芯位置可能会被影响,这导致高的熔接损耗或者不良的熔接。所以应当定期的清洁两个物镜的镜片,否则灰尘会不断的积累并最终无法除去。按下面的步骤清洁物镜的镜片:
(1) 在清洁物镜的镜片前,要首先关掉电源。
(2) 用蘸有酒精的细棉签轻轻的擦拭物镜的镜片。用棉签从镜片的中间开始擦,做圆形的运动,一直到旋出镜片的边缘。然后用干净的干棉签擦去遗留的酒精。

(3) 物镜的表面应该干净并且没有脏物。
(4) 打开电源,确保在显示器上看不到灰尘和条纹。按  X/Y  换场来检查两个物镜镜片表面的状况。做灰尘检查实验。
(5) 打开电源,确保在显示器上看不到灰尘和溜槽。
按  X/Y  换场来检查两个物镜镜片表面的状况。
做灰尘检查实验。



版权所有:韩国黑马   备案号:辽ICP备19007909号-2 辽ICP备19007909号-3